信息工程系丨关于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3-25 17:45:18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75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院师生的志愿服务意识,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信息工程系根据校团委要求决定围绕35日“学雷锋纪念日”,在全系集中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二、活动时间

202131日至324

 

三、活动对象

信息工程系全体青年

 

四、活动内容

()   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学习宣传活动

各班级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专题活动,进一步宣传雷锋精神。组织各班级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雷锋》等优秀影视作品(可通过系部抖音平台观看)、朗读《雷锋日记》等形式,学习雷锋精神和做法,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时刻鞭策和引导自己,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  针对不同群体,开展爱心帮扶行动

围绕不同群体开展爱心活动。对老年人,通过亲情陪伴、医疗保健知识科普、电子设备使用讲解以及实际困难解决等方式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对留守儿童,通过对其进行学业辅导、自护教育、衣物生活物品捐助等方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和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等群体提供服务。对残障人士,根据其实际需求,开展日常照料、就业支持、支教助学、文体活动、爱心捐赠等服务。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寻找战疫中的雷锋——征集“最美逆行者”

疫情发生以来,我系学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参与到所在地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利用所学知识,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青年一代的奉献与担当。面对疫情,总有人挺身而出,总有人逆向前行,总有人在为我们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寻找我们身边的雷锋,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四)“山河无恙,人间有情”——征集原创手绘作品

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举国上下,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共进共退,都在为这场无声战征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用纸笔为这些平民英雄们“谱写”赞歌。各班级学生踊跃参加“山河无恙,人间有情”原创手绘作品制作,发挥学生们的设计才能和创意设想,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

 

五、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班级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引导更多志愿者参与重点领域。要进一步规范活动流程,及时总结,做好成果转化。

(二)作品要求内容原创,主题鲜明,传递正能量。各班级收集班级学生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雷锋》的截图。爱心帮扶行动可通过短视频、图文等形式进行投稿,并附三张志愿服务中的工作照片。手绘作品开学后收集纸质稿件。

(三)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积极动员青年参与,集思广益,形式多样。请各班级于2021324日前将工作内容(附图片)报送至各班团支书,由团支书汇总于团总支副书记陈腾。

 

核发: 点击数: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