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3-23 21:05:54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切实加强我系党总支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总体水平。按照学院党委《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3月19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创全系各项事业发展新征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汝明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各系党总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直属党支部书记观摩会议,信息工程系教师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观看了教育宣传片《从红船到巨轮》。全系党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相互开展严肃而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党委副书记杨汝明指出,信息工程系全体党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会议主题,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根源,发言中开诚布公,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但是也存在一定不足,例如谈工作比较多,谈思想认识比较少;有的同志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没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对个别同志批评广度不够等。杨书记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及时征求意见及谈心谈话,认真查摆剖析问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相互批评态度要诚恳、分析要深刻,杜绝“一团和气”,不能当老好人。会后要将资料整理归档,结合问题和批评建议,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并认真加以解决落实。






党总支书记赵文杰作表态发言,他指出,针对会上的问题,系党总支要立刻形成整改清单,以钉钉子精神立行立改。同时坚持做好“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五项工作,认真谋划和积极推动全系各项事业发展,以新理念、新方法、新行动迈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征程,以更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核发:admin5 点击数: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